Wednesday, July 14, 2010

导游,是我理想的职业吗?梦想,还有多远?...


今早和位久违的“同道老友”闲聊,他好像过得不错,刚从台湾出团回来。。明年plan着背包去香港和日本,好羡慕哦。。

聊天室里,2个人在聊着彼此的行业、未来可能的合作、未来的梦想,感觉真不错!!能和好朋友一起做工当然会很开心。。但又担心会合得来吗?会长久吗?常常听人家说,亲人和朋友不能一起做工,迟早会闹翻。。导游这行业,合作只是表面功夫,内里呢,却暗争虎斗、不折手段,自私的想要赚钱、出名!!有多少个能出于泥而不然?想要以清高、单纯的个性立柱于导游业,应该很难吧?!

好羡慕这位好友,他能!因为他有家人的support、又没有负担,想要赚钱或旅行的时候才出团,烂价、烂团他宁可选择不带。。其实我很认同,如果各个导游都能酱,那导游的市价就不会这么烂!!他的梦想,和我一样,就是想要略游世界。。。他,已经凭着自己的本事,一步步实践了他的梦想;而我,还在现实生活中蹉跎着,还在为生活而生活着。。我有着家庭的负担,梦想,现在只能遥望。。我没有靠山,但我有手脚,我会一步一脚印,慢慢实践我的梦想!!



“我知道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


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 跟着希望在动。。”




4 comments:

  1. 下次若有机会一起去唱k,我陪你唱这首啊!:)

    ReplyDelete
  2. dupont,几时来KL?
    我也要.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放心,有去的话怎可能忘了你呢?
    嗯,到时你记得准备多些钱啊!
    本小姐难得上去吉隆坡叻,你们一定要尽'地主之谊'嘛...
    哈哈~

    ReplyDelete